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2019/12/09/ 10:02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今年以来,康乐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解决贫困群众安全住房问题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冲刺清零行动。 

  该县坚持全覆盖排查,把选定危改对象、鉴定住房等次作为开展危房改造工作的基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户户入、人人谈,对全县所有农村住房逐户进行排查鉴定。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审批”三榜公示的工作程序,实行政策、对象、标准、评议和结果“五公开”,做到了排查、认定、鉴定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实行动态管理,对因灾新增的危房及时进行鉴定,按规定程序纳入改造范围;坚持多方式建设,按照“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原则,在省、州住建部门支持下,全力打造农村危房“清零”示范点,紧盯存量危房和新增危房,按照每户2.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对特困家庭进行差异化补助,保证了危房改造的顺利实施。同时,狠抓危房建设进度,采取“一户一策”方式,对有自建能力未开工的危房改造户,动员其开工建设,按时限完成建设任务;对无自建能力的特困群众,选择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标准由政府兜底建设安全住房,并建立完善村级台账;坚持全过程监督,组织住建部门和乡镇相关人员定期不定期到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巡查,督促农户做好安全措施,做到建筑面积适当、主要结构安全、基本功能健全。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引导农户建设既经济合理又满足需求的安全住房,坚决防止超面积建设、过度负债、因房致贫;坚持全方位动员,针对建新不拆旧、残垣断壁、破旧围墙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研究制定《康乐县拆旧排危工作实施方案》,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全面开花,扎实开展“一拆四改两化”工作,全力破解农村存量危旧房拆除“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