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市“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进会举行

 2019/12/11/ 10:49 来源:民族日报

州市“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进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临夏州、市“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进会在新华广场举行。 

  会上,城北街道、折桥镇、东关街道妇联分别围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建“美丽庭院”、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要以推进会为新起点,不断壮大巾帼志愿队伍,充分利用重要节点,扎实推进“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要带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平台作用,大力开展城市垃圾分类、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基本情况摸底及困境妇女儿童走访慰问探视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积极推进平安临夏建设。帮助鼓励支持有意愿且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单亲母亲等特殊困难妇女接受相关技能培训并组织动员就近在扶贫车间务工,增收致富。 

  会后,对折桥镇苟家村1名子宫癌患病妇女、东关街道木场社区1名留守妇女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市卫健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家庭教育问题咨询等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