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税务局:让好政策变成“真红包”

 2019/12/12/ 17:32 来源:民族日报

州税务局:让好政策变成“真红包”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王瑞明)自增值税改革实施以来,州税务局认真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四实四硬”要求,稳步推进增值税改革落地20项措施,精准跟进“开好票”“报好税”“算好账”等工作,确保纳税人轻松享受减税红利的同时,将深化增值税改革红利逐步转化为推动临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截至目前,增值税减税政策新增减税9993万元,占同期入库增值税的13%。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菜”,自4月1日起,制造业等税率由16%调整为13%,建筑业等10%税率调整为9%,生产、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实行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同时,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不动产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并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新增留抵税额予以退还。为确保改革政策落到实处,州税务局印发《2019年增值税改革政策摘要》宣传册,利用办税服务厅咨询台、上门宣传、现场辅导、纳税人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普惠性减税政策。推广税种“计算器”小程序,让纳税人算好自己的减税账。制作减税降费“明白卡”以红包形式发放,让纳税人明白自己符合哪种优惠政策,让政策效应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确保了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