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红十字会项目助推临夏县百姓脱贫致富

 2019/12/13/ 10:52 来源:民族日报

红十字会项目助推临夏县百姓脱贫致富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琼洁)日前,临夏县“博爱家园”项目在实施村落地见效,当地群众从中获益。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道基金于2018年对临夏县漫路乡唐家外村实施“博爱家园”项目。该项目投资40万元,其中硬件建设15万元,软件建设10万元,生计基金15万元。自项目实施以来,建成了100平方米红十字书屋和红十字村民活动室,丰富了项目村村民精神生活,提高了村民文化水平。先后开展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志愿者及救护员培训,增强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应急处置、防灾减灾及增收致富能力。 

  该项目将15万元生计金投放到马土有养殖场,发展壮大养殖产业,由马土有通过自己的养殖场带动、帮助7户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从而达到发展生计的目的。同时邀请县农业、畜牧养殖等方面的专家、技术人员在唐家外村开展生计发展培训,提升村民在农作物栽植及养殖等方面的生产技术和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