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委州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 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集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2019/12/17/ 13:18 来源:民族日报

州委州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

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集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12月9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集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党委、政府,州委各部委办,州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在临各单位从即日起,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凝聚行业部门力量,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解决一批重大问题。 

  《通知》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全力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排查整治效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隐患排查全领域全覆盖、排查专业化、责任落实有形化、隐患整改精细化零容忍的要求,在道路交通、用电、用煤、用气、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危险废弃物、冬春季防火、非煤矿山以及建筑施工、应急常识普及宣传等方面开展行动。 

  《通知》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责任追究和督导检查,要在主流媒体、社交平台等加强宣传并公开12350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对企业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并按程序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构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围绕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用煤等,编印安全常识宣传单,逐村逐户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整合应急资源,按照工作体制统一、系统功能完备、基础设施配套、制度机制健全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州、县市及有关部门互联互通、应急资源共享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能力,高效运转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要严肃问责强化考核,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度,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加强督查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对领导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问题,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连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且影响重大的、目标考核不合格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