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掀起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热潮

 2019/12/19/ 09: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东乡:掀起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热潮

  每日甘肃网东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胡发伟)2020年是东乡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任务,东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总攻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了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的集结号。连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拿出敢死拼命、攻坚拔寨的勇气,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综合施策、合围攻坚,掀起了“冬春百日大会战”热潮,为整县脱贫摘帽开好局、起好步。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在此次开展的冬春百日大会战中,东乡县董岭乡率先发力,迅速召开脱贫攻坚冬春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东乡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总攻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冬春百日大会战的相关工作。截至12月11日,共出动装载机7台,挖掘机2台,人力160多人,拆除危旧房38处,垃圾填埋点8处,环境卫生治理35处。同时,组织120多名乡村干部和包社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牛羊产业达标、困难户冬季过冬、三保障核查、村户资料完善和动员务工等工作。

  开展好冬春百日大会战,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土地综合利用,确保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用地“占补平衡”,该县春台乡在陈家村扎实开展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为此,该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总牵头,一名包村组长总负责,各驻村工作队长、村两委班子、各社联户长为成员的易地搬迁拆迁复垦工作组,他们实行“联户长包户”的形式,将每一户未拆旧复垦的户分到每一名联户长头上,驻村工作队配合形成合力,并对项目实施工作全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目前,陈家村易地扶贫搬迁户35户、历年危房改造户总计19户,李家岭安置点8户,插花安置户2户,已拆除陈家社、牙子社、南关社等社9座旧危房,旧房实施拆除的有23户,完成上级指标数的33%;正在进行拆房申请的有6户,完成土地复垦6亩。

  在此次的“拆旧排危”清零战中,百和乡组织乡村社干部,结合村情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明确具体分工和拆除实施流程,逐一分解、细化、量化任务,做到责任到人,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专项整治大行动,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力量。截至目前,百和乡共拆除平整农房178户467间,破旧大门143座,柴草房152间,厕所91间,厨房55间,牲畜棚84间,残垣断壁3152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