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五措并举遏制信访增量

 2019/12/19/ 10:20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五措并举遏制信访增量

  每日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今年以来,东乡县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信访接访处置和举报工作办理力度,着力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 

  召开村民知情大会,聆听群众诉求建议。各乡镇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公开公示各项惠农政策和各类项目实施情况,提高群众对惠农政策和项目知晓率,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开展民主评议,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各类惠农政策公平公正落实。 

  畅通村民诉求通道,规范办理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统一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对所有信件详细登记,建立台账,限时解决,逐一销号,一事一档。精准甄别信访举报问题,对业务范围内问题,逐一编号,录入相关信息,业务范围外问题转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公布领导联系方式,架起干群连心桥梁。通过公布分管扶贫、项目领导联系方式,以联系卡形式发放到农户家中,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反映问题,表达诉求,领导干部通过听取群众的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解决。 

  领导干部轮流接访,现场答复群众咨询。制定党政领导干部轮流信访接待制度,领导干部在信访接待大厅轮流接待,面对面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现场作出解释答复,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批转职能部门限期办理。 

  驻村包社干部上门,倾听群众诉求期盼。严格落实村长、社长、联户长“三长”责任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下派驻村包社干部,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虑,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困难诉求解决在基层一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