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为农民工调处欠薪800万元

 2019/12/20/ 09:30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为农民工调处欠薪800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王文霞)今年,积石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已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800多万元,结案率达到98.7%,签订劳动合同1818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6%,并督促31家建设项目缴纳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50.41万元,受理申请认定工伤案件10起,已认定6起,4起正在认定当中。 

  据了解,今年,积石山县切实把农民工欠薪问题处理化解工作作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全年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8起,受理申请认定工伤案件10起,受理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案件10起。其中,该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小关乡紧急避险安置点建设项目、中东区供暖工程三个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415万多元,涉及农民工人数128人。为此,该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按项目主管单位责任和行业部门职责,组成三个协调推进工作小组,分头抓落实。目前,三个项目拖欠工资基本结清。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成立了由住建、财政、司法、人社、信访等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进行了专项摸排督查,并积极与欠薪企业和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利用法律、行政政策等综合手段,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