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考勒乡:打响冬春百日大会战

 2019/12/24/ 18:23 来源:民族日报

考勒乡:打响冬春百日大会战

  记者 胡发伟 通讯员 韩林胜

  “一边开展技能培训,一边忙着排危拆旧,两手都在抓,两边不手软。”这是东乡县考勒乡在开展冬春百日大会战中采取的创新之举。 

  自冬春百日大会战动员会后,12月19日起,考勒乡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在坡跟村开展劳务技能培训的同时,在其余村社推进排危拆旧工作,对村里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整改和完善。截至目前,参加劳务技能培训的群众达60人(次);拆除易地搬迁群众老宅12户,其余正在排查当中。 

  三塬村的参训群众马麻乃说:“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我们参加挖掘机培训,掌握了场地平整、模拟装车等技能,技能培训为我们贫困群众拓宽了就业渠道。”同在一组培训的建档立卡户马尕西也有同感,他说:“掌握一门技术,对我们以后外出打工帮助很大,收入也不错!”让搬迁群众学到技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易地搬迁群众能否“搬得进,留得住、住得惯”是乡镇干部时刻关注关心的民生大事。马油布说:“我从山沟里搬出来,搬进现在的新房子已经三个月了,用水、用电、行路等都特别方便,现在我要静下心来,参加培训,学习技术,以后出门打工我就成了有技术的匠人了。”当看到蚬子村中湾社马油布坐在自家热炕头,生活充满幸福的样子时,干部们个个感到很欣慰。 

  为贫困群众谋幸福,是每个党员干部的使命,也是初心。“我们计划利用100天的时间,集中进行技能培训和150户群众的危旧房拆除工作。开展好这两项工作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的群众学习一门技术,拓宽他们的增收渠道,进一步提升山区农村的人居环境。”考勒乡乡长马进成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