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东西扶贫协作助推临夏州健康扶贫提质增效

 2019/12/26/ 17:16 来源:民族日报

东西扶贫协作助推我州健康扶贫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琼洁)自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厦临双方积极履行协约,落实措施,全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有效提升我州基本医疗有保障水平,助推我州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组织机构有保障。双方成立领导协调机构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对接互访5次,医疗团队互访119人次。厦门市11家医院、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我州11家综合医院、5家中医医院、3家妇幼保健院、25所乡镇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人才支撑有保障。今年,厦门市选派117名医务人员到我州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其中派出主治医师以上人员65名,聘任为受援医院科室主任或副主任,采取手把手教,实打实帮,点对点扶,充分发挥支医专家作用,助力健康扶贫。 

  资金投入有保障。三年来,厦门市对我州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投入医疗领域资金3288万元,建设乡镇卫生院(含村卫生室)93所,厦门市支援专家个人捐款3.1万元,用于支援医院耗材购置,使我州县、乡、村医疗机构达到健康扶贫基本医疗有保障标准。

  考核考评有保障。每半年一次总结,年底一次考核,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协商前行。通过召开支医专家座谈会,了解支医专家对我州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到支援医院看望支援专家,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督导考核,促进卫生健康领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效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