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120所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通过州级评估

 2019/12/26/ 17:21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120所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通过州级评估

  每日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近日,由州上组织的学校语言文字达标评估验收专家组,对临夏县1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验收。 

  今年以来,临夏县把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工作,作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师生普通话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来抓,紧紧围绕“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培养自觉规范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及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的工作目标,在该县120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创建工作,选派15名教师参加全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组织579名人员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展全县“学前学会普通话”和“推普周”普及宣传推广活动,举办“推普脱贫”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暨朗诵比赛,选派县第二幼儿园和漠泥沟中心幼儿园参加全州幼儿教师普通话朗诵大赛。在此基础上,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红色经典诗词、国学经典诵读、诗词创作、主题普通话演讲、小手拉大手普通话进万家、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活动。各校通过举办黑板报、学习园地、书法展览、校园广播、书信大赛、普通话观摩课,召开家长会等形式积极营造校园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该县28所学校被评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120所学校通过州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的指标评估环节。(周文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