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上课再也不冻脚了”

 2020/01/02/ 10:00 来源:民族日报

“上课再也不冻脚了”

  记者 马玉兴

  小岭中心小学地处海拔2400多米的永靖县西部山区,现有学生241人,住校生45人。长期以来,学校冬季靠火炉取暖,教室里常常烟雾缭绕,忽冷忽热,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效果。 

  2019年7月,县上在小岭中心小学实施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投资100万元,更换了教室和办公室的门窗,改造了食堂餐厅,粉刷了教学楼和办公楼,将水暖改为电暖,新建了水窖。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温暖工程”带来的效果更为明显,干净无污染的电暖气“吹”出源源不断的热风,再也不用担心煤气中毒,在寒冬里温暖了全体师生的心。 

  五年级学生马伟龙告诉记者:“自从学校改了电暖,上课再也不冻脚了,我们学习起来更加安心和舒适。”

  “非常感谢厦门对我们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自从改了电暖后我们的教室和办公室干净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煤烟中毒,晚上也可以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班主任马成雪激动地说,“如今在小岭中心小学上班和在县城上班一样,喝着安全洁净的水,用着电暖气,硬件配备齐全,我们的幸福指数蹭蹭往上长。” 

  窗外鹅毛大雪,室内温暖如春。现在,晚上住校的孩子们可以穿着薄衣服睡觉了,老师们在办公室里也可以脱下厚厚的棉服批改作业。在家长开放日,看着学校的这些变化,家长们感动万分:“现在学校比我们家里的条件都好,又温暖又干净,我们还有啥理由不送孩子来上学呢!” 

  “现在从根本上改善了学校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为健康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全校教师一定努力工作,把学校办好,培养出更多有品质、有能力的孩子,让小岭中心小学的明天越来越好。”学区区长金发学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