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马巷驻地艺术登上介山艺术展

 2020/01/03/ 15:15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马巷驻地艺术登上介山艺术展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梁永吉)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12月8日至2020年1月19日,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重庆洛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办、东乡族自治县东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介山艺术展”在重庆市金山意库ADC艺术设计中心举行。此次艺术展上,我州东乡县唐汪镇马巷驻地艺术群展在第二单元进行了展览,通过多种艺术视角,将东乡马巷之美呈现给重庆市民及外来游客。 

  据了解,此次艺术展由李冬梅电影项目展单元、马巷驻地艺术群展、重庆乡村空间研究与空间实践成果展三个单元组成,展览涉及电影、艺术、建筑三种形式。其中,在第二单元展览的东乡县马巷驻地艺术群展的艺术作品,是国内10位青年艺术家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百美村宿项目地和东乡县福民乡村旅游合作社开展的驻地艺术创作成果。艺术家们围绕村落建筑、文化、风物等要素进行田野调查,通过绘画、影像、综合材料、艺术计划等形式呈现,凸显村落的一次“场所精神”实验,为正在修缮的马巷文化中心提供了艺术展品、创作文献及素材。 

  据悉,百美村宿·马巷村是去年开展的定点扶贫项目,计划通过建设精品民宿和文化中心,打造餐饮、农副产品、手工艺品、文创艺术作品等,以东乡族自治县福民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