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1/07/ 11:22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郭红)2019年,永靖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坚持“一线工作法”,凝聚全部可用力量,干部尽锐出战,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冲锋,确保全县脱真贫、真脱贫。 

  强化督查指导,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在调整充实县、乡、村、社四级指挥作战体系的基础上,坚持靠实“村长”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由县级干部、县直部门和各乡镇“一把手”担任全县122个行政村的“村长”,全部下沉到村,协助指导乡村干部开展扶贫工作,实现村级核查全覆盖。 

  强化责任担当,帮扶干部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帮扶干部生力军作用,靠实帮扶责任,4819名优秀干部全覆盖联系全县12473个贫困户,建立了乡镇由县级领导联系、村社由县直部门负责、贫困户由干部帮扶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建立第一书记派驻长效工作机制,67个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兼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先后对3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调整撤换,将选聘的2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到驻村帮扶工作队,配强帮扶力量,促进履职担当。 

  强化激励锤炼,广大干部成长一线。坚持在一线培养选拔使用干部,选派部分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的干部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新提拔干部一律从扶贫一线产生,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律住乡住村;动态建立乡镇干部后备库,持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力度,有力激发了基层扶贫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培养引进,凝心聚力服务一线。针对教育卫生、城建规划、农林畜牧、企业管理等领域专业人才紧缺的问题,不断拓宽引才聚才渠道;2019年通过招考招聘,引进各类人才157人;不断健全完善人才聘任选用、合理流动、工作激励等制度机制,强化人才保障,先后提拔重用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领域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30人;积极申报并顺利实施2个省级重点人才项目——永靖县科技人才助推新优特农产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