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着力提升村党组织建设水平

 2020/01/08/ 10:1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张姝 通讯员郭红

永靖县着力提升村党组织建设水平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郭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永靖县切实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选优配强领头羊,提升村党支部领导力。坚持把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集中整顿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村党支部书记队伍集中摸底调研,逐村分析研判,对不胜任不尽职的全部进行调整。从县乡机关集中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专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有序推进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确保能够带领群众积极开展工作。 

  联审清理村“两委”,提升村党支部组织力。由乡镇逐村摸排调研,全面分析评估,调整撤换不称职村干部。在乡镇对村干部候选人初审的基础上,开展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县级联审。主动吸收符合条件的农村致富能人、外出务工经商的优秀人才、复转军人、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加入村“两委”中,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去年共调整撤换村干部94名、后备村(社区)干部21名。 

  动员各方齐参与,提升村党支部凝聚力。通过全覆盖调研,分析确定整顿对象,集中开展整顿提升,做到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由1名县级领导干部联村,1名乡镇领导干部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名机关单位科级以上干部任“村长”,确保整改工作有人包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 

  教育培训强素质,提升村党支部向心力。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督促农村党员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