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聚焦民生开展专项整治

 2020/01/14/ 16:39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聚焦民生开展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琼洁 袁林)去年,康乐县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在认真抓好省委、州委安排部署的10个问题的同时,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近1.8亿元,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和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实际困难,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入冬以来,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帮助低保家庭、特困人员、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通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等方式,加强用电、用火、取暖、出行等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各乡镇对小煤炉、土炕改造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贫困群众进行摸底;为全县1560名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了价值651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加强县城周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发放救助资金4.2万元。此外,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为全县失能、半失能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分别按照每月两次、四次的频率,开展经常性、日常性的照顾护理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