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邓国伟:90后人大代表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020/01/15/ 15:53 来源:民族日报

邓国伟:90后人大代表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记者 马健

  “近年来,尤其是在去年,临夏是创业者的天堂。我们要做的只是抓住机遇。”今年刚满25岁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邓国伟这样解释自己的“年轻有为”。 

  邓国伟是出席此次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临夏州代表团里最年轻的一名代表,现任广河县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刚开始并不容易,因为大众对电商的接受度不高,被当成骗子也是常有的事。”提到创业的辛酸,邓国伟眼神里有些许黯淡,“但是政府为我们创业者提供的政策真的非常好,这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竭尽所能回馈社会。” 

  邓国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是通过电商平台为贫困户的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前不久,他还谈妥了同浙江一家箱包厂的合作。据了解,春节过后,这家箱包厂将在临夏州设立一个扶贫车间。 

  “这个扶贫车间将会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只要通过试用期,人均月工资最低也在2300块钱左右。”谈到这里,邓国伟脸上露出了笑容。 

  “要想富先修路是常谈了。”提及带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建议,邓国伟说,广河县位于甘肃中部西南方,临夏回族自治州东南部,全县多山少川。这些年,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兰郎公路通行的车辆越来越多,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给群众出行和当地经济发展带来很大影响。为此,县上计划建设广河县三甲集镇临园至沙坡桥头扶贫旅游通道,该公路途经广河县三甲集、祁家集、城关、买家巷四镇,也是康家、县城西区易地搬迁安置区和沿线多个贫困村群众进行农副产品交易的主要通道。该项目不仅可以有效改善广河县内的交通条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县域交通压力,优化路网结构,促进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而且对促进全县土地开发利用,带动沿线贫困村群众参与社会创业和外出务工、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和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广河县财政困难,无力筹措建设资金。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请求国家和省上有关部门帮助支持立项,解决广河县三甲集镇临园至沙坡桥头扶贫旅游通道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说起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代表职责,邓国伟笑着说:“依托自身优势,从点点滴滴做起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