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0/01/19/ 10:57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马霞)1月18日,《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年)》评审会召开。经过评审组专家充分讨论、认真评审,一致通过了该规划。 

  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会议。 

  州领导马明杰、王正君、曹正民、马琼、马正业、马军、高桦、尹宝山等出席会议。 

  会上,成立了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朱智文担任主任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规划编制单位兰州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的金梅博士从规划总则、立足州情、旅游资源、总体设计、重点项目等19个方面介绍了《规划》内容。评审委员会专家进行了评审,发表了意见建议,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评审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年)》指导思想正确、发展定位准确、总体布局合理,精塑了“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形象,重点突出,亮点频闪。特别是《规划》提出的“一心引爆,双核驱动,三廊贯通,四区崛起,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空间结构,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制定的四个专项规划,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行性、操作性。 

  郭鹤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评审专家来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规划编制组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春节将至,瑞雪飘飘。在这个喜庆的时节里,《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年)》通过评审,为我州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规划引领,我们十分高兴。评审组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既是对规划的评审,也是对我们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次专业培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规划编制组各位专家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收集资料、座谈交流,不断调整思路、完善内容,制定的规划越来越好、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接地气,是一个有深度、有广度、有实操,准确把握州情现状、符合长远发展需要的好规划。 

  郭鹤立强调,旅游产业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首位产业,是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各县市各部门要在坚决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的基础上,把旅游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域全季节旅游上水平。要全面落实《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每一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确定需要实施的重大项目,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与深圳华侨城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参与旅游开发,推动旅游发展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全科,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县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