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铁海云的抗“疫”故事

 2020/02/07/ 16:22 来源:民族日报

铁海云的抗“疫”故事 

  记者 马琼洁 

  自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县马集镇卫生院院长铁海云和全院职工并肩作战,24小时坚守在岗,摸排返临人员,上门落实留观措施,丝毫不敢松懈。 

  2月1日下午5时许,铁海云接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求助电话:“杨台村三社惠某某和女儿都在咳嗽,还伴有发烧,请你们来看一下。”放下电话,铁海云马上与杨台村的责任医生高建华取得联系,核对所有居家留观记录。查看显示:惠某某和女儿是1月16日从北京返乡的人员,居家观察期间一直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现已解除留观。疫情当前,绝不能大意。铁海云安排责任医生立即监测惠某某和其女体温,做好防护。 

  18时许,责任医生汇报称,惠某某和女儿确有咳嗽表现,体温分别为37.9℃、37.8℃。铁海云听完便拨通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报告了此事,请求县疾控中心疫情救治组人员协助。 

  傍晚时分的马集,寒风刺骨,救治组赶到惠某某的家。“现在感觉怎么样,咳嗽得厉害吗?”铁海云边询问边测量体温,心肺听诊。经过仔细了解两名患者的情况,与在场医护人员共同讨论、会诊,救治组决定暂排除二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安抚患者及家属情绪,向他们讲解防控知识,发放感冒药,提出了康复诊疗建议,叮嘱家属按时测量体温、按时服药,戴好口罩,居家隔离留观几天。 

  之后,铁海云与惠某某互加微信,嘱咐他们有异常情况随时联系,卫生院会及时上门诊治。经过观察,二人不是疑似病例,这让铁海云感到很欣慰。“疫情当前,任何蛛丝马迹都不能大意,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严防死守,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铁海云坚定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