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到康乐县广河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5:15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到康乐县广河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2月9日,州委书记、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到康乐县、广河县的部分乡村、交通防疫检查站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康乐县八松乡槐山子检查站、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检查站,郭鹤立详细了解外地务工人员返临情况,实地察看检查站24小时值班人员住宿、取暖、生活保障等情况。当看到各检查站内生有炉火,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充足,而且社会各界送来大量生活物资进行慰问时,郭鹤立十分高兴。他叮嘱检查站工作人员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漏一车一人做好检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防范等工作,又要注意自身防护,落实好轮班轮休制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坚决守好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郭鹤立来到康乐县虎关乡、莲麓镇,详细了解乡村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居家留观措施落实、政策宣传与发动群众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虽然近几天返临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但总量依然较大,存在输入性风险。乡村两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过实过细开展群防群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莲麓镇足古川村沙古社,郭鹤立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罗文会、张庆德,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家里有没有口罩等防护物资,知不知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是否充足,村里有多少从外地返乡的群众。当得知群众生产生活不存在问题、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正在准备春耕生产时,郭鹤立鼓励群众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扩大养殖规模,努力增加收入,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县乡两级要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调运储备农资,提供农机和技术服务,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郭鹤立实地踏勘了广河至康乐高速公路、沿洮河经济带公路线型,并主持召开协调会,听取广河县、康乐县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想富、先修路。州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及早着手开展相关道路的规划设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州的交通路网,畅通州内外通道,加快弥补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为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郭鹤立一行还瞻仰了康乐县景古镇线家楼红军长征遗址。 

  州领导赵廷林、高永平,州直有关部门和康乐县、广河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