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老支书请缨防疫情

 2020/02/11/ 15:18 来源:民族日报

  老支书请缨防疫情 

  杨发明正在查看来访人员登记情况 

  本报记者 马霞 乔栋明

  “防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去坚守谁去!”看似很普通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有24年党龄的临夏县民主乡五星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发明,他胸佩党徽,吃住在检查点帐篷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 

  除夕当天,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杨发明,自觉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早早就跟亲戚朋友们说了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正月初二,他主动请缨到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喊话全村党员群众:少出门、多居家、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为党员亮出了旗帜,作出了表率。 

  “一开始,大家都不太重视,时有走亲串友、集聚联络感情的群众,我就和乡村干部反复上门劝说,并通过微信群发送信息、上门发放资料、主要路口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科学防治。”杨发明说。在他的带领下,村内党员积极当先锋、勤劝导,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联防联控。 

  “当前,正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特殊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采访中杨发明说道。 

  正月初十,五星村阴六社贫困户吕尕西因病去世,他的家人执意要按照传统的丧葬习俗治丧。听到这个消息,杨发明立即前去疏导情绪、讲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讲解从简治丧的有关规定。刚开始,吕尕西的家人强烈反对,根本不同意,经过多次上门动员和耐心细致地劝导,最终,他们接受了杨发明的提议,只邀请直系亲属小范围举办了丧事,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杨发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