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2020/02/11/ 15:26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石文彦)2月8日,康乐县市场监管系统在积极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守护百姓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各乡(镇)集中监督检查,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全的元宵节。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元宵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疏导和监管工作的通知》,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共检查经营门店68家,重点检查元宵、饺子等节令食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等标志标识、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制度情况以及所售商品质检报告、供货商资质情况。 

  检查中注重念好“查、控、保”三字经。“一查”货品质量,逐项检查在售汤圆的进货记录、购销台账,对所存放的冷柜温度进行现场检测,禁止销售未包装的散装汤圆。“二控”现场秩序,为防止元宵节期间市民聚集、排队购买的情况出现,要求超市尽量扩大冷柜的摆放间距,避免人群密切接触。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大型商超开展线上销售、线下配送服务。“三保”店内卫生,详细检查超市的每日消毒记录,督促市场主体要切实做好每日的消毒和人员管理,商超导购人员要佩戴口罩,减少与消费者的言语交流,商品打折、促销信息以显示屏展示为主,取消店内人工促销的摊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