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三个强化”阻断疫情输入

 2020/02/11/ 15:28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三个强化”阻断疫情输入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马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县严格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从“强化设立卡点摸排登记、强化村社基层摸排、强化大数据比对摸排”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摸排登记监测省外来返人员,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 

  强化卡点摸排登记。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其它入境路段的6个进出口设立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从交通、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抽调274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入境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一人,逐一进行消毒通风、体温监测、造册登记,签订外来人员承诺书,筑牢外围第一道防线。在各村社路口全部设立体温测量处、外来人员登记处,党员带头、3人一组轮岗值守,劝阻走访人员,本村人员进出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形成第二道阻击防线。 

  强化村社基层摸排。村社组织党员、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密切掌握省外来返人员动态,第一时间纳入管控视线;对尚未返乡的,发动一切力量、利用多种渠道,劝说其原地留居、做好自身防护、近期不要返乡。 

  强化大数据比对摸排。通过大数据分析、三大运营商反馈、公安部门比对等方式,进一步核实省外来返人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