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疫情一线的“超人妈妈”

 2020/02/12/ 11:51 来源:民族日报

  疫情一线的“超人妈妈” 

  本报记者 马琼洁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你是我们家的超人……”听到4岁的小女儿在微信上的哭喊声,刚换班下来的护士马红梅,在隔离病区休息室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马红梅是州医院感染二科主管护士,今年42岁的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在县卫生系统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回不了家,两个孩子由年过七旬的姨妈帮忙照看。 

  二十年来,作为一名感染科的护士,马红梅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流感、2012年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再到今年的新冠肺炎,她从未退缩,毫不畏惧地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25日,正在上班的她接到医院的通知,立即同救治组杨伟伟、王旭荣医生到临夏县人民医院,参加我州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与护理。接到通知后,她做好工作交接,带着对家人的不舍与内疚,直奔前线。

  “治好每一位患者是我们医护人员技术价值的体现,防护好自己是一种责任,希望你带着大家一起平安归队。”临行前,医院领导对她再三叮嘱。 

  一到临夏县人民医院,她立即投入到救治工作,给隔离病区、发热门诊定流程、贴标识等,进出隔离病房,一遍又一遍地完善工作流程。

  自1月28日起,随着两名新冠肺炎患者转至定点医院,她身穿厚实的防护服,昼夜穿梭在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当记者问及怕不怕被感染时,马红梅说:“肯定会怕,怕被感染!但面对疫情,奋战在一线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我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初衷,我相信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 

  和马红梅一同启程的,还有她的搭档祁春霞。连续十多天的奋战中,每天早上6时,她和马红梅一同换上层层防护服,走进患者隔离病房,做着最危险的工作。

  临行前,祁春霞最舍不得的是她那还在咿呀学语的小宝宝。 

  身为医务工作者,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病毒肆虐,带走更多生命。她们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她们眼里只有病人,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守护生命! 

  “对我们而言,那一身白衣就是我们的战衣,穿上它,我们就不自觉地进入工作状态,不管我们面对的是怎样的病人,我们只有一个信念,竭尽所能地去护理他,治愈他。”身着一袭白衣,马红梅和祁春霞穿梭在浓浓的消毒液和紫外线下,全身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下是她们救治病人的坚定目光。 

  除了护理工作之外,她们还要照顾患者的饮食起居、心理疏导以及病房的清扫、消毒等,每天都会累瘫在休息室。但看到经过救治组所有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我州两例确诊患者顺利治愈出院时,她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满足。 

  疫情面前,她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替广大人民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你们护全民生命,你们是最美的天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