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从严执纪监督推动疫情防控

 2020/02/12/ 11:56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从严执纪监督推动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 胡发伟)疫情发生以来,东乡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督促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铁的纪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重点,强化领导。县纪委监委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14名干部,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2个机动督查组,不分时段奔赴各乡镇、村、卫生院、县直相关部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乡镇及辖区内的卫生院、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交通工具清洁消毒、流动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外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返乡就读学生)摸排登记管控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

  紧盯短板,传导压力。督查组12轮次督查全县11个监测点,8轮次督查县医院、县妇保院、8个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及卫生院和193个村级劝导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227个村、社区设置劝导站,各村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各村利用村级广播、宣传车、小喇叭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加派卫生院专业人员讲解疫情知识,在各村社、宗教场所张贴防控宣传资料8000余份。对发现的检测点消毒,防护用品配备不足,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各类问题,督促即知即改并反馈协调解决。

  严管厚爱,慰问关怀。督查组要求监测点和劝导站工作人员时刻注意自身安全,穿戴好防护用品;协调解决帐篷、床铺、棉大衣、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应急用品紧缺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