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四劝”举措劝导在外人员原地留观

 2020/02/12/ 11:59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四劝”举措劝导在外人员原地留观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达地区大量企业停工停产,导致一批经商务工人员返乡潮。东乡县按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疫的关键之一,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入口关,确保全县防疫大局安全稳固。 

  各部门乡镇联防联控工作人员通过“四劝”措施,最大限度地劝导在外人员原地留观。干部劝:乡村干部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省州县联防联控措施进行宣传,让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坚决不出门、不返乡;家属劝:入户动员家属做通思想工作,劝说无论在当地还是在本地都要居家留观,而且要对家属等密切接触人员同样隔离监测;乡亲劝:发动左邻右舍、德高望重的乡亲,告知群防群治所采取的不串门、不外出、不闲聊、不聚集、不聚餐等“硬核”防控措施,全村上下互相帮助、共渡难关;医生劝:乡村医护人员对其从理解同情、鼓励加油的立场出发进行心理疏导,叮嘱在当地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