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健全台账夯实防控基础

 2020/02/12/ 12:11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健全台账夯实防控基础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东乡县针对农村人口多、疫病防控意识薄弱、春节和疫情期间外来返乡人员增加等情况,全面排查、分类统计、台账管理、动态运转,指导各乡镇建立完善外出务工人员台账、三类人员台账和物资发放工作台账,有效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确保情况明、底数清。 

  完善务工人员台账。针对县内务工人员较多,加之春节放假和疫情影响返乡人员增多的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务工人员台账,并通过联系家属、电话沟通等形式了解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状况和防护情况,鼓励劝导原地做好防护,同时,掌握动态,纳入台账管理。建立“三类人员”台账。对于近一个月来的返甘来东乡的人员,近一个月来与武汉有交集的人员,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三类人员,全面建立了“一人一册”,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安排专人每天监测体温,对于疑似病例在县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同时,倒查活动轨迹,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有迹可查,有源可溯。建立物资工作台账。针对防控物资相对紧缺的实际,县上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加强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负压担架和救护车等常规物资的采购储备,建立了县、乡两级物资发放台账,定期对医疗物资等发放情况进行公示公开,确保物资采购发放有计划、有公示、有档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