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帮扶干部积极转战“疫”线

 2020/02/12/ 12:12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帮扶干部积极转战“疫”线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和政县充分利用帮扶干部联系群众全覆盖的优势,注重发挥帮扶干部作用,落实帮扶责任,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和管理管控工作,有效解除广大群众思想负担和恐慌心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居家人员管理。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督促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做好防护。通过微信群宣传《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及各类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提醒群众自觉加强家庭保洁,注重个人卫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杜绝人员聚集、走亲访友,居家不外出,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 

  当好“服务员”,主动做好在外人员安抚。各帮扶责任人随时通过电话、微信对在外务工人员做好疫情防范宣传,讲解“如何在疫情之下保护自己、如何提高疫病防范意识”,帮助疏导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叮嘱他们遵守务工所在地的相关政策规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当好“引导员”,全面做好隔离人员服务。按照外省返乡人员须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各乡镇、村设点设卡,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理。同时,协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隔离人员提供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医疗用品,督促他们做好庭院和居室消毒,定时进行体温测量,按时报告测量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