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工作

 2020/02/13/ 13:32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2月12日,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正业一同调研。 

  郭鹤立一行来到癿藏镇交通防疫检查站,仔细察看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登记台账,询问了解返临来临人员、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情况,向值守的公安、交通、卫生和乡镇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在全州上下、各族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数量仍然较大,存在输入性风险。大家一定要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科学安排值班值守,从严从细加强防控,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在做好交通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调度运力,畅通生产生活物资输送渠道,为群众正常生活和春耕备耕、企业复工、项目建设、返乡人员再就业等提供保障。 

  在居集镇、寨子沟乡、吹麻滩镇,郭鹤立一行实地察看乡村和居民小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情况。他强调,村社和小区是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单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州委织密织牢“十张网”的要求,继续落实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的防控措施,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切实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严格执行防疫法规制度,做到依法科学防控,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劝阻群众外出、防止人群聚集、社区村组管理、公共场所消毒通风以及发热人员报告、隔离等工作,真正把防范工作做到前、防控措施落到位。要加强对群众的疫情常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在春耕、务工、上班的过程中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积石山县拓奇扶贫车间是厦门市援建的一家生产户外运动产品的外向型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负责人不远千里赶赴临夏,安排企业紧急转产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防护服等物资,郭鹤立对此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在全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拓奇扶贫车间在很短时间实现企业转产、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的思想觉悟、责任担当和对临夏人民的深情厚谊。他要求县乡两级为扶贫车间生产医疗物资提供服务和保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确保紧缺物资早日用到防控一线。希望拓奇扶贫车间发扬奉献精神,加紧生产作业、加强自我防护,为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郭鹤立一行还深入关家川乡关集村、芦家庄村、赵家湾村,实地踏勘了重点交通项目线形规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