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临夏州防疫备耕两不误

 2020/02/13/ 13:33 来源:民族日报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我州防疫备耕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克服疫情影响,我州早行动、抢农时、抓备耕、强服务,确保“菜篮子”产品稳产稳收,力促农业生产实现平稳开局,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全州备耕工作扎实推进,各类春耕物资调储充足,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及时调度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今年全州需储备各类农作物良种10.5万吨,已储备6.19万吨;需储备各类化肥6.38万吨,已储备4.17万吨;需储备各类农药229.43吨,已储备123.27吨;需储备农膜1.04万吨,已储备0.41万吨;需储备有机肥290.4万吨,已储备272万吨。目前,各类农资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增减幅度较小。 

  不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推进种植作物布局向优势产区集中,调减非优势产区面积,进一步压粮扩经增饲,大力推进“粮改菜”“粮改药”“粮改油”“粮改果”“粮改饲”。与各县市对接落实今年农作物调整计划,计划春播面积达26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90万亩,经济作物72万亩。全州计划调减小麦和玉米粮食作物49.04万亩;调增马铃薯、小杂粮高产高效粮食作物9.59万亩,高原夏菜、中药材、树莓、油菜、食用菌等高效增收经济作物11.95万亩,优质饲草作物28.5万亩,优质林果10万亩。 

  强力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按照省上下达的2020年农业保险计划任务,抓紧时间开展宣传动员和承保到户工作,尽力做到有投保愿望的贫困户主要种养产业保险全覆盖。 

  与此同时,扎实开展科技兴农、农资市场检查工作。全州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各县市强化技术服务,抢抓农时,在土壤解冻后及时、及早开展顶凌覆膜,全面完成133万亩的工作任务。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为全州提前做好今年农业生产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