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五员”密织防控网

 2020/02/13/ 13:34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五员”密织防控网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乔栋明)自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县各村(社区)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全面落实“五员”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充当“邮递员”,及时将县、乡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最新要求传达给全体村民,使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动态及预防知识。 

  充当“指导员”,按照封路而不断路的要求,组织各社在本村出入口设立临时卡点;落实监督员职责,3人一组、轮岗值守、排查登记,严防疫情输入。 

  充当“宣传员”,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向村民推送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充当“调查员”,聚焦行程、体温、体征三个关键要素,对本村的省外返(来)县人员,特别是武汉等地区返(来)县人员进行摸底调查;配合乡镇做好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摸底排查;安排驻村包社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社干部负责本村隔离留观工作,配合乡镇、派出所和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充当“服务员”,配合乡镇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2次体温监测,对隔离农户房前屋后严格消毒,送去生活用品,代办急需办理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