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景古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3/ 13:38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景古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郭慧霞通讯员李宝义)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康乐县景古镇在持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保障产业培育不松劲、农业收入稳增长,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景古镇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降低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今年,该镇计划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同时协调州农科院和农技部门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中药材产量、质量持续提升;大力发展香菇种植,支持搭建香菇种植大棚,景古镇食用菌种植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王家沟村食用菌种植加工扶贫车间正在培育的100多万棒香菇菌棒将全部上架生产;扶持发展畜牧养殖产业,扩大秦家河村惠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牟家沟村盛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规模,并通过贫困户到户产业资金,扶持贫困户发展畜牧养殖产业;积极协调县劳务办联系务工岗位,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输转剩余劳动力有序外出务工增收,或组织劳动力就近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扶贫车间务工。目前,该镇适时组织举办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劳动技能;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以户为单位开展家居卫生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计划春耕生产结束后在闲置地块及道路沿线种花种草,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以现有的景古城、水池城、红军楼等历史人文景观和“三沟两峡”自然风光为基础,逐步开发“古城遗韵”“红色印记”等“景古十景”,扶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同时,为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全镇各疫情防控监测点为农村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确保化肥、农药、种苗等农资运输不受影响,农机具和农业技术人员通行畅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