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大滩村里喜事多

 2020/02/13/ 13:41 来源:民族日报

大滩村里喜事多 

记者马进忠

胡召儿和家人高兴地做着午饭。

  近日,记者来到临夏县尹集镇大滩村村民胡召儿、王德龙、高玉兰家,倾听他们在政府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增收致富的事。 

  在胡召儿家中,看到她和小女儿正忙碌着做饭,擀面、生火、烧油,非常温馨。 

  胡召儿家是大滩村的勤劳致富户,她的丈夫、儿子、儿媳在四川经营着一家五金铺,自己在家照顾着年过8旬的婆婆和两个孙子。闲暇之余,她在村里的高原夏菜合作社干活,每月有2000元的收入。 

  “自己挣的钱可以补贴家用,这样很不错,农闲时在合作社里干活,不然在家闲着也是浪费时间。”胡召儿说。 

  胡召儿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元,成为村里的富裕户。通过她家的带动示范,村里更多的妇女加入到合作社干活赚钱,外出务工的人也越来越多,村里几乎没有闲人。 

  要想富,观念得跟上。只靠政府扶持,自己不努力,脱贫致富只能是“空中楼阁”。 

  从青海省黄南州务工回来的王德龙格外高兴,去年打工赚了不少钱。 

  走进王德龙的家,整洁的房屋和锃亮的铝合金门窗映入眼帘,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改造了破旧的房子和卫生间,这一切新气象都离不开政府环境整治的好政策。

  “现在我在青海做木房装修工作,每天收入近300元。”谈及他的收入,王德龙高兴地说。 

  今年56岁的王德龙看上去只有40多岁的样子,他说现在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精气神儿也不一样。 

  记者在村民高玉兰家看到已经改造好的房屋和新修的猪圈,高玉兰说,她家在得到了2万元的棚户区改造资金和2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后,旧房被拆除,养殖也搞起来了,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省法院驻大滩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赵华民告诉记者,去年省法院在大滩村投入30余万元扶贫资金,持续加大对贫困户的扶持力度,注重村内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环境,尤其在村容村貌整治方面每户下了很大功夫,选出“最美庭院”。这些举措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感,群众家里亮堂了,心里也会更亮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