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2020/02/13/ 13:42 来源:民族日报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记者 史有东 通讯员 郭红

  每年元宵节,永靖县刘家峡镇群众赏花灯、观夜景,大街小巷处处是张灯结彩的节日景象。今年正月十五,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原本热闹的小城变得异常宁静。 

  “居民朋友们,今天是元宵节,不要串门,不要聚会,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跳火堆……”一大早,鲁庆莲就拿起喇叭,在小区一次又一次地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鲁庆莲居住在刘家峡镇川西第八小区。疫情发生后,小区成立了临时党小组。有着25年党龄的她,成了第八小区的组长。连日来,她一直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奔走忙碌着。她的爱人和女儿在她的动员下,也当起了志愿者,正月十五的晚上,一家人“团圆”在了抗击疫情的岗位上。 

  “我是居民,更是党员。为了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更应该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鲁庆莲说。 

  四局小学校长罗春梅和移民中学老师耿进年是一对夫妻,也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每天下午六点,罗春梅就拿起喷壶,熟练地为栏杆和车辆消毒。“我和我爱人主动报名成为小区的志愿者,配合做好站岗值勤、车辆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现在最盼望的事情就是能用‘小家’的力量守护住‘大家’的安全。”她说。 

  “春节期间,我一直在小区里值班,疫情这么严重,值守在这里我更安心些。”社区门卫志愿者李树恒说。 

  “县委发出共产党员到社区防控一线去的号召后,我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发放防控疫情材料,对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监测体温、喷洒消毒液,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在润泽佳苑小区值班的县应急管理局党员罗宝和说道。 

  今年的元宵节,虽然冷清,但大家团结一心抗“疫”情的点点滴滴温暖着很多人的心,志愿者们轮流在疫情卡点,接力值守…… 

  目前,该县在12个社区成立了10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覆盖179个居民小区和独栋居民楼,2400多名党员、800名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点上,对外来人员和居民实行监督和爱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