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刁祁镇推行“四送工作法”抗击疫情

 2020/02/14/ 11:39 来源:民族日报

  刁祁镇推行“四送工作法”抗击疫情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临夏县刁祁镇严格落实“五联控两监测一标识”工作机制和外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制度,大力推行“四送工作法”,增强了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送政策上门。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1-7号公告,严格落实关于严禁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的公告规定,全镇简办丧事7家,取消、推迟婚礼等各类宴席31家;为外省返乡人员及时发放《居家隔离须知》和《关于对14天居家医学留观人员的温馨提示》,对隔离留观人员宣传有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离家、不走亲访友、不聚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 

  送医疗上门。对2019年12月8日以来返乡人员实行居家14天医学观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时注重人文关怀,提供人性化的送医上门服务。对6名外省返乡居家隔离的群众开展了送医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就医问题。 

  送服务上门。为保证隔离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基本生活需要,该镇村社干部和组长为隔离群众送去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减少群众外出,开展“代跑”“代办”服务,探索流动小超市模式,组织两辆蔬菜、水果等物资配送车,到各村销售配送,确保隔离群众的正常生活,使他们的生活无后顾之忧。 

  送关怀上门。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返乡的2279人拨打“热心电话”,及时沟通,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思想顾虑,让他们安心隔离观察,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了他们。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