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17/ 12:07 来源:民族日报

  广河县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近日,广河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开展春耕物资储备调运、农作物产业结构调整、农资市场整治等春耕备耕工作。 

  组织调运储备春耕物资。制定了春耕物资调运应对预案,利用各种渠道联系协调省内外农资企业,调运储备物资,目前各类农资种类已准备齐全,市场供应充足。 

  部署开展顶凌覆膜工作。围绕今年省上下达的36万亩旱作农业项目推广任务,计划于3月初全面开展顶凌覆膜工作,同时组建旱作农业地膜发放及技术服务小组32个,指导群众春耕生产,开展“零距离”技术服务。 

  及早部署实施粮改饲。制定了《广河县春耕备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推广实施粮改饲的具体任务和补贴标准,并分解到各乡镇和合作社。今年全县计划推广粮改饲20万亩,涉及粮改饲种植补贴贫困户10097户,每户补贴两亩,每亩补贴标准350元。 

  加大农资市场整治。结合疫情防控市场管控工作,对县城农资市场和各集镇农资经营店进行假冒伪劣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专项清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 

  积极推进农机维修保养。提前开展农机检修,组织农机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确保农机具性能稳定,作业状态良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