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昼夜坚守一线的老党员

 2020/02/17/ 12:10 来源:民族日报

  昼夜坚守一线的老党员 

  本报记者 马霞 乔栋明

  今年的春节,临夏县井沟乡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维俊带领一批党员,昼夜坚守在检查卡点上,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登记、监测体温、消毒,守住了井沟乡西南片7个村的进出关。 

  1月24日,当接到县、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张维俊立即行动,带领张家沟村所有党员第一时间来到村上的宗教场所作动员,关闭宗教场所。1月27日,根据乡上安排,把检查卡点搬到了韩红井公路井沟乡的进口处,使检查面覆盖7个村。截至2月8日,累计监测过往车辆360多辆,往返人员1400多人次,劝返车辆170辆,劝返人员300多人。 

  现年58岁的张维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检查点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各社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以社为单位建立微信群,不间断发送疫情防控信息。 

  “疫情发生后,我们村的党员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设立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愿疫情早点结束,让群众的生活正常化。”村党员张二龙说。 

  疫情蔓延,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给农村防控带来严峻的考验。对尚未返乡的人员,张维俊逐个打电话劝说原地留居,做好自我防护,近期不要返乡。他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密切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及时给留观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做到隔人不隔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