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用爱温暖一座城

 2020/02/17/ 12:11 来源:民族日报

  用爱温暖一座城 

  本报记者 刘红红 通讯员 孔维伟 唐仲良

  在永靖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时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大家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爱温暖了一座城。

  无悔的青春

  今年32岁的孙仲斌有6年的消防员经历,在县城经营着一家文体活动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哪里任务重就去哪里,我想为家乡做点实事,因为我从未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当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他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交通防疫监测点的值守工作中。

  兰永公路疫情监测点昼夜温差大,白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口罩让人呼吸困难,夜间即使穿上厚厚的军大衣,还是冻得浑身发抖,手脚僵硬。自从在监测点上岗以来,孙仲斌全力以赴,每天值守8小时,在公路卡点登记进入县城的所有车辆信息、核实人员流动情况。

  别样的相聚

  中午交接班的时候,崇永兰一家人再次“聚”到了一起。丈夫负责对进入小区的车辆消毒,女儿负责登记出入人员,她自己在入口处排查并宣讲防疫知识。

  疫情发生后的半个月以来,每天至少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崇永兰一家三口以这样的方式“相聚”。

  “当看到小区值班人员很紧张时,女儿主动跟我说,排班时把她也排上,她爸爸看我们都去值班,也积极加入。”崇永兰说。

  崇永兰是永靖县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干部,除了在自家小区门口值守,她还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常常忙碌于各小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

  热心的老人

  近日,记者在川南四处小区疫情防控点看到,平日里下棋散步的“老汉团”聚在一起,当起了小区门口的志愿者,帮小区居民分装家庭消毒水,检查进出人员。做起这些事来,他们分工明确,格外认真。

  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60多岁,年龄最大的将近80岁。李玉成老人指着身旁的同伴说:“我们小区有很多老党员,这位老大哥今年78岁了,也来值班,虽然很辛苦,但这是我们老共产党员的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