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战疫情保春耕临夏州各地在行动

 2020/02/18/ 10:39 来源:民族日报

战疫情保春耕我州各地在行动 

  临夏市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玉兴 通讯员 冯赟)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临夏市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部署春耕备耕,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实现农民稳定增收打好基础。 

  今年,该市对春耕生产物资需求进行调查摸底,根据需求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的组织安排,切实保障了春耕所需。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共计储备各类种子210吨、化肥6500多吨、农膜900多吨、农药5吨,农资储备充足,除满足临夏市及周边供应外,大部分将销售到周边县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种植农户、合作社开展田间指导,提高产量确保生产供应,指导种植农户积极开展镇压保墒、水肥管理、病虫防治、预防冻害等工作;组织多部门执法人员,对全市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主要整治以种子、农膜、化肥、农药为主,检查农资质量、经营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查看检验报告,对部分证照不全、档案记录不完整的经营户责令整改。 

  临夏县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乔栋明 通讯员宋海霞)为保证今年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临夏县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备足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临夏县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通过利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科技下乡、农资打假等多种形式拓宽信息服务渠道,引导农户积极投身到春耕生产中来。同时,加大了农业科技培训力度,加强春耕物资调运,确保了农资调用车辆通行、农资门店正常营业,保障了春耕生产物资充足。 

  截至目前,该县已调储各类农作物良种550万公斤,其中马铃薯510万公斤,玉米30万公斤,油菜3万公斤,蚕豆、豌豆、青稞、蔬菜7万公斤。共调贮农药30吨、农膜1000吨、化肥9000吨,发放人力铺膜机924台、机械废膜检拾机20台。 

  永靖县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时节。永靖县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组织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充分抓住春种春播的有利时机,及时调运化肥、农膜、农药、种子等物资,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 

  该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种植结构,积极联系调运黄芪、金银花等种苗,引导群众调整种植意向,做好地块平整、施肥等工作。县农业农村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成立17个乡镇包抓工作队和产业技术服务组,分区域、分作物制定技术指导方案,利用村微信群,开展在线培训等工作。 

  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引导农民分时分批下地开展春耕生产。根据全县春耕生产和群众需求,积极调运生产物资,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供应工作。县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销假种子、假农药等坑农害农行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各类化肥1950吨、有机肥3100吨,各类农膜120吨,种子2106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