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营着力构建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多业态营运体系

 2020/02/20/ 12:41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营着力构建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多业态营运体系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2月18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在临夏市部分运输企业调研时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营,深入分析研究我州交通运输体系现状和存在突出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创新的举措规范秩序,着力构建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多业态营运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服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临夏市汽车西站,郭鹤立一行详细了解市州际、县际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营,候车大厅及车辆消毒通风、司乘人员防护、客座率控制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返乡人员了解返乡原因、路途情况、孩子网上学习等,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主动适应复工复产、学生返校、人员流动增加的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预案,加强动态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效果。要做到既严格又温暖,灵活安排开行计划,保障群众正常出行。

  在惠达公交公司,郭鹤立一行详细了解临夏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情况,要求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加开班次,方便市民生活。在州城投集团运输服务中心、临夏道合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郭鹤立听取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工作汇报,对州内各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减免出租车、客运班线承包租赁费和个体经营者经营管理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平台功能,加强品牌打造,加快相关业务融合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做交通运输行业的排头兵。

  郭鹤立强调,交通运输行业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又是保障民生需求的重要领域,还担负着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出行、防控物资供应的重要任务。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流通。要因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解决好交通运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郭鹤立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加快全州交通运输系统改革,坚持为民取向和市场导向,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解决矛盾纠纷多、群众意见大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出行、树立行业形象。要依法规范运营市场,改进完善长途车、公交车、出租车等的管理体制,搭建网约车运营平台,强化监督管理,多业态解决“黑车”问题,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特别是出租车司机的全员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让他们熟悉临夏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旅游景点、特色美食,成为临夏旅游、临夏形象的宣传员、代言人,助力文旅首位产业加快发展。要大力推进智慧临夏建设,加快构建企业自管与政府监管相结合的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手段,实现人、车、路、手机、网络的有机结合,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让游客更加贴心舒心。

  郭鹤立还听取了临夏市关于兰合铁路车站、客运中心规划方案的汇报,对进一步完善站点布局、优化建设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临夏市充分考虑城市未来发展需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把火车站、客运中心建设成全州重要的交通枢纽。

  州领导曹正民、高永平,州直有关部门和临夏市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