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450名帮扶干部坚守疫情一线

 2020/02/20/ 12:43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450名帮扶干部坚守疫情一线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张志强)自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县218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的450名驻村帮扶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帮扶村,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工作,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村帮扶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村社主要路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疫情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消毒通风、体温监测、造册登记,签订外来人员承诺书,筑牢外围第一道防线。从严摸排防控,对外出务工、学生等返乡人员全面摸排,逐人登记,建立台账,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六个一”(一只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份承诺书),每天

  进行2次体温监测,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从严落实“五联控两监测一标识”工作机制,与乡村干部、民警、医护人员并肩开展疫情监控排查、预警防控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留观对象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开展心理疏导,稳定思想情绪,主动为居家留观群众提供“代跑”“代办”服务,保障留观群众的生活需求,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