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2/21/ 13:28 来源:民族日报

站好“最后一班岗”

  本报记者 马霞

  “再有两个月我就要退休了,目前所有手续都办好了,但我还想站好最后一班岗。如有需要,我退休后还会继续关注帮扶村。”何福明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临夏县漫路乡高家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临夏县农业农村局干部何福明来不及和家人共度佳节,第一时间返回村里投入防控战“疫”一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大家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原本以为,“老何”这次可能不来了,可是他来得比大伙还要早。 

  在村委会开完简短的会,大家马上分头开展工作。他们没有救护车、公务车,只有一双跑遍村上角角落落的脚。何福明和村委成员一道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出”的要求,加班加点奋斗在一线。在通往村内的路口,何福明与村社干部搭建了帐篷,设立了临时交通疫情检测点,设置关卡,开展疫情宣传和出入登记工作。同时,通过农村小喇叭、张贴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记者在高家沟村检测点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只戴着一次性普通口罩和值勤红袖章,除此之外,自身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尽管如此,何福明还是主动坚守一线,没有后退一步。检测点一刻也离不开人,到了晚上,就泡一碗方便面充饥。虽然帐篷里生了火,但存在煤烟隐患,不能把门关得太严实,夜深人静的时候帐篷内就变得很冷。村上许多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纷纷劝导:“您年纪大、身体又不好,不用参与执勤。” 

  而何福明却斩钉截铁地说:“作为一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名驻村干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不能退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驻村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尽自己的力量守护群众的安全与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