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税务:“三力”举措让服务更暖心

 2020/02/21/ 13:34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税务:“三力”举措让服务更暖心

  本报记者 马健 王文霞 通讯员 许生梅

  疫情防控期间,积石山县税务局采取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三力”举措,全面推行网上办、远程办、预约办等办税方式,确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服务。

  网上快速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真添力

  “你好,我要申报车购税,请问现在能办理吗?如果不能办,我的车就上不了路……”电话里纳税人的语气很焦急。工作人员随之添加了纳税人微信,通过微信视频,“一对一”指导纳税人在家中顺利完成了车购税申报。纳税人高兴地说:“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我为税务机关的服务点赞。” 

  为减少聚集性风险,该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人身安全。

  远程精准辅导优惠政策落实更给力

  近日,该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形式,及时向纳税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文件,广泛开展宣传,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点对点”精准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快享尽享。 

  “税务部门主动询问涉税需求,详细介绍企业涉及的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发展和抗击疫情增添了信心。我们一定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生产更多防疫用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线下错峰预约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力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提供预约服务,科学安排错峰办理,减少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内的滞留时间,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严格按照公共场所防治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护细节工作,每天按时做好办公区域、各类办税设备的清洁消毒,在办税厅门口设立疫情检测台,及时登记预约办税的纳税人信息、测量体温,并耐心地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