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 积石山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21/ 13:39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 积石山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马霞)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临夏县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稳粮、优经、扩蔬、增饲”结构调整思路,及时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确保春播期间能及时足量供应。目前,全县共调储各类农作物良种0.664万吨,其中玉米0.04万吨、马铃薯0.61万吨、油菜0.002万吨,蚕豆、豌豆、蔬菜0.012万吨。共调贮农药25吨、农膜0.08万吨、化肥0.68万吨、各类有机肥54万吨。 

  强化科技服务,派出技术骨干分赴各蔬菜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组织动员蔬菜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复工复产,成熟蔬菜及时抢收上市,并积极补植补种,增加蔬菜供应量;组织力量加强对上市蔬菜产品抽查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鼓励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抓紧开展春播工作;组织动员农民利用手机APP等,开展在线学习和咨询,提升种植、养殖技能;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确保种子、农膜、化肥、农药、兽药等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王文霞)连日来,积石山县组织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及时调运化肥、农膜等物资,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 

  立足全县农业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坚持连片开发和重点推进相结合,着力培育中药材、设施蔬菜、蜜蜂养殖等富民产业,积极联系调运花椒、核桃、啤特果、油桃等种苗,引导群众调整种植意向,做好地块平整、施肥等工作。县农业农村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技术服务队,分区域、分作物制定技术指导方案,利用村微信群,开展在线培训等工作,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引导农民分时分批下地开展春耕生产。县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销假种子、假农药等坑农害农行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各类农膜1500吨,储备良种3173.5吨,储备农药91吨,积造农家肥300万车,准备油渣102万公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