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从户外服装到医用防护服——积石山县抗疫情助企业转产复工纪实

 2020/02/24/ 09: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从户外服装到医用防护服

——积石山县抗疫情助企业转产复工纪实

  工人在扶贫车间加工生产防护服。韩玉良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俞树红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全省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加工生产疫情防护服,这给疫情防控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在关键时刻,临夏州政府积极与东西协作企业福建银田集团联系,将集团旗下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积石山县拓奇户外产品加工扶贫车间转产,从过去户外服装加工,转产生产疫情医用防护服,解我省医用防护服短缺之急。转产复工,既盘活了疫情防护物资短缺现状,又帮助企业复工扩大生产,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扶贫车间解燃眉之急

  拓奇扶贫车间是厦门市作为东西协作援建临夏州创办的一家专门生产户外运动产品的外向型企业。2019年4月,由福建银田集团投资、积石山县配套资金共同建成,拥有专业公司生产线15条,上下四楼约1.2万平方米,是积石山县最大的扶贫车间,自投产以来为积石山脱贫攻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石山县按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根据临夏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总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将拓奇扶贫车间实施转产,改建医用防护服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转产改造防护服生产线工作领导小组,千方百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协调各方信息沟通,协作联动,及时安排部署企业转产改造,以最快的速度争取生产出我省第一批医用防护服,解疫情燃眉之急。

  2月17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积石山县支行向拓奇扶贫车间发放300万元疫情防控贷款。之后,甘肃银行也给予企业200万元的贷款。转产改造后,车间从原有的15条生产线,将扩大到21条,需要600名工人,除原有的110名员工外,还需要500名员工。积石山县妇联通过微信平台帮助企业宣传招工,并组织干部到易地扶贫搬迁点动员妇女务工,已报名人数达700多名。

  转产复工,转出一盘活棋

  根据转产需要,将拓奇扶贫车间三楼装修改造成普通防护服生产车间,增添消毒更衣室200平方米;将四楼改造成医用(无菌无尘)防护服生产车间,建设无菌无尘车间3000平方米的30万级医疗级洁净车间,新增医用防护服生产线6条。

  “企业自筹资金900万元,农业银行、甘肃银行两笔500万元贷款也已到账,解决了企业转产资金短缺之难。无尘车间正在抓紧建设。” 拓奇扶贫车间副总经理陈鹤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