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康乐县务工人员乘包机、包车赴厦门南昌务工

 2020/02/25/ 10: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朝霞 通讯员 冯海红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通讯员 冯海红)2月24日,康乐县40名务工人员在县里统一组织下,被企业接赴江苏南通“淘金”。务工人员马丽霞开心得说:“放假一个多月了,经过观察、体检,身体各方面都正常,公司派车来接我们到南通上班,回去就可以继续上班挣钱啦!”

e38db4745d97b2b2379ca0da19f527e_副本.jpg

赴江苏南通的康乐县务工人员在排队测体温。

  康乐县委县政府积极与省外劳务基地对接,为用工企业搭建劳务输转“绿色通道”。此次赴江苏南通的40名务工人员是江苏南通雄邦压铸有限责任公司的务工人员,由于疫情影响没能及时返厂复工,经县劳务办和企业协商,由企业派专人来康乐接复工人员返厂。“我是来接员工返厂复工,全程负责专门路线、衣食住行、行车安全、员工身体状况等。”江苏南通雄邦压铸有限责任公司车间负责人王卫清介绍。

  顺应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外出务工的强烈意愿,康乐县组织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2月22日,康乐县为赴厦门市同安区复工返岗的149名劳务人员统一送行,这149名务工人员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名。县里为他们统一提供包车、包机,实现了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直达运输“一站式”服务,并配备有公安和医护人员随车同行,全程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840bc17d5e95fff592f9868d55df69a_副本.jpg

兰州海关与兰州中川机场为康乐县赴厦门乘机务工人员开设快速通道。

  兰州海关帮扶康乐县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协调,争取到两架包机专门护送。机场还开辟三个专用值机柜台办理务工人员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事宜,安排三个专属安检通道保障务工人员快速通过。

  2月22日下午,康乐县劳务办还组织41名务工人员,乘包车赴江西南昌欧菲光公司返厂务工。截至目前,康乐县已经集中输送三批共计204名外出务工人返厂复工。

0a72185d4b9cd8ddeed8fc3b8d44f0b.jpg

康乐县劳务办组织41名务工人员乘包车赴江西南昌返厂务工。

  据悉,康乐县劳务收入是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2019劳务输转6.51万人,其中组织输转4.6万人,创劳务收入13.07亿元。疫情防控期间,康乐县根据复产复工、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对近期有意愿外出务工的人员进行摸排,共摸排出6993人,将按务工意向地区制定分批分期输转计划。

  (图片均由康乐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