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待到杏花开——东乡县唐汪镇备战杏花旅游节见闻

 2020/02/25/ 11:22 来源:民族日报

  待到杏花开 

  ——东乡县唐汪镇备战杏花旅游节见闻

  本报记者 赵怀斌

  2月23日,记者在东乡县唐汪镇看到,一棵棵杏树枝头吐出红蕊,泛出绿意,万亩杏花盛开在望。镇、村、社干部和群众,已经活跃在村头巷口、田间地头,迎接一年一度的杏花旅游节。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影响,但没有影响到东乡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唐汪镇的干部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备战杏花旅游节。 

  行走在村社巷道,看到“危、旧、乱”不见了,镇上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们按照州、县要求,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自冬春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村社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目前,拆除烂房161处571间、烂墙110处3183米、外挂厕所24处、外挂羊圈74处、新开辟停车场5处6100平方米,增加停车位610个。 

  同时,唐汪镇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督促中科公司定期打扫清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 

  疫情到来之前,唐汪镇利用冬闲时间,在县职校举办“唐汪农家乐”技能提升培训班,近100多名农民接受餐饮技术培训。如今,唐汪镇干部进村入户,动员农民开办“农家乐”,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统一制作门牌、灯箱、菜单,督促办理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许可证、健康证,已准备新开71家。 

  脱贫攻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在备战杏花旅游节的进程中,该镇注重项目谋划,正着手与马巷民宿运营方青松公司协商,在马巷村村委会一楼开办扶贫车间,设计打造杏花八宝茶、唐汪瓜子等土特产旅游礼品;准备利用照壁山村集体资金30万元,建设照壁山观景台,新建500米步行道及一座六角亭,拓宽游客活动范围,开发照壁山、塔石沟、白咀村,打造唐汪川后花园;并谋划开发唐汪丹霞、石拉泉大峡谷、牛形山景观木栈道,增进景观游览深度,拓宽游客游玩半径,延长游玩时间,提升游玩体验。 

  严冬过去,春暖花开。唐汪镇负责人说:“我们将充分放大疫情防控战中释放出的‘十大空前效应’,抓好脱贫攻坚,促进杏花旅游节达到更高水平,创造更多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