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全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5/ 11:25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全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刘刚林)连日来,和政县强化三项举措、做到三个到位、落实三个及时,全力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复工生产。目前,该县华龙乳制品、星月商贸、和汇电力、宁河春酒厂等9家企业和夏琳鞋业扶贫车间、甘肃陇辉丰循环农业开发公司等3个扶贫工厂已复工复产。 

  强化“三项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充分。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完善三项登记制度,准确掌握职工的健康状态。落实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的三个必须要求。 

  做到“三个到位”,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压紧靠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到位;在各工作场所入口规范设置监测点,对所有进入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进行健康询问,督促员工戴口罩、手套等,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宣传引导到位,采取非集中方式,做好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 

  落实“三个及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开展。建立企业服务工作微信群,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做到政策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手续办理、劳务用工、物资采购、施工用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复工企业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调运,并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开辟防疫物资、生产原料、设施设备等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做到协调服务及时;安排专人对有意向复工复产的企业上门指导,帮助制定防控措施,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县企业进行全覆盖式摸排,对违规开工复产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