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落实“五个保障”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5/ 11:31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落实“五个保障”推进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永靖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统一安排部署,精准落实落细分区分级防控各项措施,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五个保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保障中央及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下发《关于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督促企业把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关口,在职工返岗、生产设施设备调运、防护物资落实等方面提供最大便利,全力支持中央、省属企业抓紧复工复产。目前,7家企业正常生产。 

  保障春耕生产。研究制定《2020年产业兴旺工程实施方案》,大力培育发展旱作农业、百合、黄芪、党参、金银花、马铃薯、设施蔬菜、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有力有序推进基地规划、地块确定、投入品采购、农业保险等各项工作,全力备耕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各类农资储备充足,共复工复产农资企业11家。 

  保障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网上平台,全力加快项目招投标、土地、环评、稳评等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并采取一对一服务重点建设项目的方式,扎实做好开工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推进项目动工建设。截至2月22日,黄河中学、县中医医院二期、令牌9号院、王台蒋家铺至炳灵寺公路等4项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保障市场稳定。加大日常监管执法力度,严防不良商家利用疫情借机涨价、牟取暴利,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曝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起,受理投诉36起。 

  保障服务行业。积极促进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商贸市场、店铺门店等恢复正常经营活动,鼓励和支持餐饮单位开展配餐、送餐、分餐、外卖等服务模式,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尽快恢复服务行业市场活力。目前,该县正常营业的超市、蔬菜等各类店面1445家,饭店、餐馆19家,药店44家,定点屠宰场2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