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02/26/ 12:45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去年11月份以来,东乡县紧盯整县摘帽目标,及早谋划,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分阶段、分步骤谋划推进三大总攻战役,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在去年“3+1+1”基本清零的基础上,结合冬春百日大会战,组织乡村社和驻村包社联户干部开展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个盯住不放,逐项对照销号,确保6月底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目前,村级资料已全部更新完善,“一户一策”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完成电子档案(待上墙入袋),三保障到户类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4月底全部完工。 

  聚焦群众稳定增收这一关键,紧扣“四带六片区”产业布局和“3+N”产业体系,从政策宣传引导、需求清单精准对接、奖补政策调整完善、技能培训跟进服务等方面入手,全方位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力争实现调结构、促规模、增效益的目标。持续推进牛羊达标提升工程,实行分段奖补,稳定牛羊存栏率,着力提升养殖效益;加大创业贷款融资支持力度,按照每新开办餐饮店落实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贴息贷款标准,大力扶持发展餐饮业,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建立完善覆盖所有农户的劳务需求清单,全力实施精准化大培训大就业工程,落实“122”奖补政策,加大组织输转、订单输转力度,确保“应训尽训、应输尽输”。特别是针对易地搬迁群众家中滞留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通过发动县内施工单位认领消化、扶贫车间(工厂)复工复产、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广泛吸纳东乡籍未就业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劳务输转的影响,目前已经协调解决2300多个就业岗位,其余正在进一步对接解决。 

  结合“四大经济带”开发建设,把沿库沿路经济带沿线乡镇和46个示范村作为生态造林和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广泛发动群众,靠实村社干部包抓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拆旧排危、植树造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在深化拓展定点帮扶和东西扶贫协作层次,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结合“百企帮百村”行动,加快与方大集团、碧桂园、厦临公司等省内外大型企业帮扶合作项目落地,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盘活县内优势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